职业技能评价中心介绍

作者: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技能评价中心,为学校培养技术+师范人才服务,同时为社会人员、企业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及评价服务。

发展历史

前身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技能鉴定所是经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粤劳社函[2003] 1039号文)成立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2020年为适应我国“放管服”改革要求,原职业技能鉴定所申转型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成功并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技能评价中心(穗人社函[2021]2号文)(以下简称“本中心”)。20213月本中心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级备案(市级备案号:S00004401401820223月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级备案(省级备案号:S000044008043)。

服务范围

本中心目前已备案的评价服务包括电工、制冷空调系统安全维修工、铣工、车工、钳工共五个工种543级的评价资格(详见图1备案以来共为本校师生及社会培训和评价2000多人

 

1 备案职业(工种)范围

20235月,本中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申报新增职业(工种)类型和扩展了部分工种的技能评价等级(详见表1),11月获得审批通过,目前处于半年辅导期,待题库建设完毕和场地通过核验后,将正式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1 新增职业(工种)和提升技能评价等级情况

序号

职业名称

职业编码

工种名称

等级范围

是否

新职业

1

电工(提升等级)

6-31-01-03

/

21

2

铣工(提升等级)

6-18-01-02

数控铣床

21

3

汽车维修工

4-12-01-01

汽车维修检验工

43

4

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

6-30-99-00

 

/

43

5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

4-04-04-02

 

/

43

6

企业人力资源

管理师

4-07-03-04

 

/

43

7

制图员

3-01-02-07

/

432

外市设点

202210月,我校与湛江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零四工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职业技能评价服务合作,并于11月正式在湛江设点成功,设点职业(工种)为钳工、车工(数控车工)、电工、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四个工种,为我校技能服务走出去的先河。截止到目前,已为现役部队官兵培训和评价近400人。

未来,在已有湛江考点的基础上,有意向去设置考点的城市为河源市、韶关市和佛山市,等待进一步调研结果后开展工作。

人员、场地介绍

评价中心拥有一支具备中、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职业技能评价考评员和高级考评员资格的专家队伍,并组建有考试过程督导的督导员队伍及巡考员队伍。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技能评价中心设在工业实训中心大楼,可供实习、培训、评价的场地宽敞;师资力量雄厚;设备先进、数量充足、品种齐全;技能评价管理人员经验丰富,管理制度完善,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及层次的技术等级培训和考证的需要。

工业中心占地面积25600平方米,有实训、考证室58个。在白云校区有实训、考证室15间,西校区有实训、考证室6间,同一工种在不同校区都可以开展,满足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就近选择考试校区。

本职业技能评价所以诚信为本,坚持技能评价“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热情为我院师生和社会服务。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