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中心党总支开展“学领袖风范 做合格党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22 点击数:

工业中心党总支开展“学领袖风范 做合格党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党员凝聚力、党员集体荣誉感和爱国情怀。1217日,工业中心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江门新会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梁启超故居和五邑华人华侨博物馆开展党员教育学习活动。

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展览以70多帧真实生动的图片,分为“总理在人民会堂作报告”、“总理视察大泽五和村”、“总理视察棠下周郡农业社”、“总理视察崖门古迹”、“总理视察新会葵艺厂和新会农械厂”、“总理视察新会废物利用和粮食工作展览会”等7大部分,形象生动地记录了1958年周恩来总理亲临新会深入调查研究和视察指导工作的动人情景,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周总理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与人民亲密无间的高尚品质。

在多媒体厅,党员们观看了周总理视察新会的音像资料,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暮暮动人的情景。周总理深入工厂、田间、供销社等场所,与新会农民、工人、基层干部、专家、归侨等促膝交谈、广泛接触,真切感受到周总理亲民为民务实的公仆形象。

周恩来总理的实事求是、深入基层、关心群众和忘我工作的党的群众路线精神,给我们全体党员上了重要一课,同时也激励我们时刻注重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_DSC5980.JPG

 

梁启超故居建于清光绪年间,是一幢古色古香的青砖土瓦平房,由故居、怡堂书室、回廊等建筑组成,建筑面积有400多平方米。建筑群分成两部分,左边砖瓦木结构,岭南民居建筑样式的几间毗连的灰黑色房屋是“梁启超故居”,右边是一栋白色西洋式两层小楼,这就是“梁启超纪念馆”。纪念馆宽敞明亮,陈列着梁启超的生平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伟人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无论是初期投身于维新事业,还是中期主张保皇立宪,抑或是晚期致力于教育救国,可以说从来都走在潮流的最前端。我们深深感到梁任公对外能治国平天下,对内能立身齐家,对子女既严且爱,使梁氏世家英才辈出。也激励我们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不断地学习,立德树人,做学生引路人。

 

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由三个馆舍(台山会馆、恩平会馆、鹤山会馆)组成,整个展览分为金山寻梦、海外创业、碧血丹心、侨乡崛起、侨乡新篇、华人之光六个部分,全面展现五邑籍华侨华人在海外的艰辛创业以及回报家乡的感人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使我们重温了伟人的光辉事迹,对革命历史、艰苦奋斗、先辈们的优良品质都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职责,保持党员的作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清正廉洁,扎实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