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中心党总支和学报编辑党支部结对开展“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工业中心党总支和学报编辑党支部结对开展                

“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0日下午工业中心党总支和学报编辑党支部,开展“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邀请“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小分队成员朱苏权书记作报告,增强党员干部对学校开展这场活动的认识,体悟学校这次“探寻初心之旅、锤炼党性之旅、磨砺意志之旅、勇担使命之旅”,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教职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苏权书记作了题为《长征精神与中华文化自信》的报告。报告包括“长征路上话初心”活动回顾、“长征精神”的五个内核和“长征精神”与中华文化自信三方面内容。重点分享了小分队26天跨越10个省区,8000多公里行程深入了解红军长征历史,”学习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从书本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现场,是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创新”、教育师生,宣传学校,锻炼干部的实践。长征精神(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是优秀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征胜利,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胜利;新长征,应进一步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张敬斌教授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长征路上话初心”是学校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党员干部应从中汲取营养,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工业中心总支还布置了下一阶段调查研究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中心工作,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中心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中心从严治党、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加快教育现代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推进中心管理机制改革创新方面查摆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在思想上、认识上、觉悟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红军长征留下的光荣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