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实训中心大电类教学部集中听评课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根据我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听课评议制度》及教务处相关要求,工业实训中心按照本学期初制定的听课计划,于518日和65日开展了两次集中听课活动,工业中心党总支王玲华书记、副主任冯明库教授和大电类教学部理论课、实验课老师参加了活动。  

518日听课活动中,公开课为洪晔老师的《电路》课程和向英老师的《数字电路》课程。在《电路》课堂上,洪晔老师备课充分,讲解流畅,教学环节包含了课前复习,新课知识讲解以及运用等。讲解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互动,让学生能紧紧围绕课堂知识进行学习和讨论,达到了所授电路知识的教学目标。向英老师注重把数字电路的存储器与生活中的实际应用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能较好地理解和运用课堂知识,课堂气氛活跃,讲解精彩。  

65日听课活动中,公开课为杨忠高老师主讲的《电路》课程以及黄涌老师主讲的《电路》课程。杨忠高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善于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并把理论知识代入到应用举例中,在课堂中让学生自主思考,发掘学生眼中的知识难点,并对难点进一步细致讲解。黄涌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对讲课内容熟悉,注重与学生互动,能引导学生跟着讲课思路进行思考和学习,并熟练运用动画演示电学元件的信号复合和分解,让学生能较好地理解抽象的电学公式,达到了课堂教学目标。  

   

 

听课活动结束以后,参与听课活动的老师们进行积极讨论,并对授课老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电类教学部开展听课活动,是本着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尤其是注重引导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的重视程度,以及对投身本科教学的热情和责任而开展。通过此听课活动,达到了不断促进老师自我反思和专业成长的目标。在下一步的听课活动中,将安排优秀的授课老师开展示范课堂,让年轻老师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如何站稳讲台,夯实我校工科人才培养基础。  

                                            (撰稿   黄涌)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