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实验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7日晚,工业实训中心计算机实验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计算机实验教工党支部书记许旻鸿老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与会全体党员教职工集体学习了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肯定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提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殷切希望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结合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会教师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爱国敬业精神”的理解。  

 

 

与会同志就专题学习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着力提升育人本领,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总支书记王玲华同志就本次学习提了四点意见:第一,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将党的领导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坚持擦亮马克思主义这个基本底色,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做好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第三,始终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四,中心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努力提高教学、科研和实验室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实践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撰稿人 方明伟)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