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实训中心召开党史学习及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召开线上党史学习及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许玲副校长到会指导工作,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王晓军主任主持。

 

王玲华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辛亥革命110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王书记同时做了师德、纪律教育、意识形态、防疫、安全等工作的安排。

 

王晓军主任通报实验安全情况,一是通报学校校园消防工作会精神,要求所有人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开展自查自改,对近期中心消防安全检查小组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相关人员要在一周内完成整改,届时再组织验收,确保实验室安全。二是通报有人未经中心审批,安排百余名外校人员到中心实验室活动的情况,要求执行实验室使用审批制度,确保使用合规合理。

冯明库副主任汇报了中心的教学情况,理论和实验课教学正常有序,课程思政取得进步、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授课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两个问题提请大家重视,一是上学期教学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处理,二是期末考试命题工作。

郑振兴副主任交流了技能鉴定、实验室安全及数据管理工作。他强调实验室数据填报重在平时,实验室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人;要努力推进职业技能评价工作,包括申报新的评价服务科目、到二级学院宣传宣讲,对外联络调研,申请学校在白云校区校安排职业技能评价专门场所等。

最后,许玲副校长发言。她肯定工业实训中心第一议题理论学习安排,大家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切实做好教学、实验室工作,开拓职业技能评价服务,党史学习和业务等工作“双融双促”,立德树人。同时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依法依规、责任到人,定期检查,不可松懈;二是瞄准学校发展,规划高水平的基础课和实验课程教学改革、教改立项;三是适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放管服”要求,推进职业技能评价改革,为学生成才、为企业社会提供优质服务。(欧阳剑撰稿)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