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以下简称“工业中心”)是广东省政府“九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于2003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2020年开始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办公,中心是以工程实验实训教学为主,集教学、培训、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创新、技能竞赛于一体的实践教学中心。主要承担培养具有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具有现代教育技术,熟悉企业的生产流程和先进设备,具有设计和创新能力的“双师型”教师。工业中心实验实训室实用占地面积近35000平方米,设备总价值1.2亿元人民币。工业中心建有涵盖计算机信息技术、机械工程、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等学科的100多个实验实训室。此外,工业中心还拥有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省级重点实验室,广州市工业机器人智能驱控技术及部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省教育厅电气工程虚拟演练实验室和CAD/CAM工程训练实验室,省教育厅电工电子教学团队。工业中心下设智能制造训练部、大电类教学部、计算机基础实验部等三个教学机构,承担全校电工电子类、计算机公共实验课及相关公共实训课程。在工业中心还设有广东省职业技能评价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开展车工、铣工、电工、制冷等多个工种的职业技能评价工作。

工业中心拥有一支思想上进、踏实肯干、富有创新精神、年龄和知识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在56位教职工中,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15人,博士学位(含在读)11人,硕士学位28人。大部分教师来自工厂企业、科研机构,许多人既是讲师、副教授、教授,也是高级工程师、技师、高级技师。中心教师先后多人获得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等称号,多名教师是省级以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工业中心逐步形成了“以工程实验实训为核心,科教结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思路,努力实践“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2007年工业中心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目前,工业中心正朝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目标进行建设,努力打造一个集信息化实训教学与管理、开放式服务的科研创新与实践教学平台。力求以优秀的师资、先进的设备、高效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立足广东、服务华南、辐射全国。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