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中心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3-22 点击数:

学校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日制本专科生开学教学工作的通知》(详见学校网站主页-教学信息)要求根据学校要求,工业中心制定以下方案:  

1. 从3月2日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全日制本专科生采取“开学不返校、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方式开展教学工作。在开学不返校期间,所有课程实施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2. 授课时间严格按照学校2020年1月17日公布的《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正式课表的通知》的正式课表进行,若有调整和变更报教务处审批,需提前告知教师和学生。当学生正式返校后,学校将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形式。  

3. 成立工业中心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玲华  王晓军  

副组长:刘炽辉  向丹  

成员:周敏 黄涌 苏宏英 邹胤  

职责:统筹中心教学管理  

4. 成立了本次中心网课课程负责人  

    电路I:黄涌;电路III:向丹;数电:向英;电工电子:杨南粤;模电:李争名  

职责:提前对教师网课教学资源(包括教学进度表、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要求、考核方式及评分标准、授课ppt、教学视频等)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材料才能上传至班级QQ群。于2月27号之前完成第1-2周课程资料的审查。于3月12号之前完成第3-4周课程资料的审查。及时反映中心教学情况。  

5. 成立中心督导制度(督导与班级直接对接,成员同领导小组成员)  

中心每2个老师配备一名中心督导,对班级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职责:督导加入班级QQ群,微信群,对所在班级的大电任课教师教学情况进行督导反馈。  

我中心的金工和大电具体实施情况如下:  

一、金工实习中心  

由于疫情影响,根据我们中心金工实习的课程特点(要在金工车间机床上现场实习)金工教师商量的结果,初步决定第一至二周,第三周至第五周,也就是截止3月24号之前暂不开课,第5-7周根据疫情再决定是否停课。如若延期则采用一半线上讲解、一半线下实习。  

二、大电教学中心  

大电教学部将严格按照“1+4+4”方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建议,大家采用教育部公布的22个线上课程资源平台搜索所需课程(平台链接地址见附件1:22个在线课程平台及链接),学生观看视频预习后,教师采用腾讯会议直播讲课,课后使用QQ或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习题答疑和提问等交流互动,也可以采用雨课堂、超星等线上教学平台或其它线上教学资源进行教学  

                                                    工业实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