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光辉历史 再谋出彩新篇——工业中心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侧记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传承光辉历史  再谋出彩新篇    

——工业中心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侧记  

   

10月24日下午工业中心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王晓军主任作了题为“传承光辉历史、再谋出彩新篇”的专题党课。工业中心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与会,戴青云副校长莅临指导。  

王主任首先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成就及启示。1949年以来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大幅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国家依然面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升,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等不少难题。但是只要我们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奋斗,继续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定能早日实现。  

   


其次他重点谈了“查摆问题、化解矛盾,即摆出了工业中心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工业中心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但是中心发展中出现公共实训功能弱化(与部分二级学院重复),面向工业、行业、产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实训相对落后,投入相对不足等等问题。  

再者,他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一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二是明确定位,工业中心是“以工程实训教学为主、实验教学为辅,集教学、培训、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创新、技能竞赛于一体的实践教学中心”;三是适应形势发展调整工业中心的功能,即在学校适应社会需要,做大、做强、转型、协调、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寻找机会,充实工程训练场地、设备投入、增大综合性工程训练、争取社会捐赠、用新技术改革传统工程训练、培养队伍、深化1+X考证改革等,再谋出彩新篇;四是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砥砺奋进续华章。  

与会者纷纷发言,肯定这堂党课切合工业中心实际,找准了问题,看得远,很受启发,还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补充、讨论。  

戴青云副校长对工业中心的发展思路给予了肯定,肯定工业中心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和中心的情况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剖析,符合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要求。  

   

戴青云同志回顾了工业中心2003-2018年的发展历程,肯定工业中心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工业中心教职工为此付出的努力。在学校改名成功、2019-2020年河源校区将建成招生的形势下,学校提出做大、做强,建设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工业中心要响应学校党委的决定,积极申报发改委、教育厅、人社厅、四部委、国家教育实验中心、企业的课题和项目,如探索智能制造、机器人、三D打印实验实训室建设等,充实、调整自己的功能,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  

最后,她勉励工业中心教职工大学元年再出发,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服务学生、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社会、学校、工业中心的转型发展中,不断提高自己、增长才干,实现个人的价值。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