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举办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11月4日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举办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参赛代表为工程训练中心的汤超、张青,大电教学部的蒋争明、钟森鸣、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部方明伟教师。中心在家的班子成员、教学督导成员、分中心主任及近三年内入教师出席。

 

 

 

方老师授课内容是《计算机基础课程的Excel 2010数据筛选》张老师讲授《工程训练》的《游标卡尺的使用和读数》老师讲授《模拟电子技术II》的《三极管及其放大电路》钟老师讲授《电工电子技术II》的《半导体器件》;汤老师讲授《工程训练》的《机器人夹具自由度》。五位老师竞赛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表达清晰、过程合理、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信息化程度高、教改创意新、引人入胜,充分展现中心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貌和魅力。

教学督导对参赛老师作了客观中肯的评议,课堂节奏把握、课件信息提炼、讲课风格变化、课程思政、教学工具使用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就如何掌握教学技巧、提升授课水平、针对理工科的特点增加应用型内容的讲述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建议,鼓励老师们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再接再厉,取更好的成绩。

 

 

最后中心领导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强调课堂教学是教师的基本功,青年教师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熟练应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站稳站好讲台,提升教育教学效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而持续努力(欧阳剑撰稿)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