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评价中心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技能评价中心,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技能鉴定所,致力于为我校师生和社会人员提供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及评价服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技能鉴定所是经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粤劳社函[2003] 1039号文)成立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鉴定所拥有一支具备中、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和高级考评员资格的专家队伍,是广东省家用电子产品维修专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组、广东省钳工职业技能鉴定专家组的组长所在单位。2004年被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广东省首批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

2020年为适应我国“放管服”改革要求,原职业技能鉴定所申报转型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成功并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技能评价中心(穗人社函[2021]2号文)(以下简称“本中心”)。2021年3月本中心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备案(市级备案号:S000044014018)。2022年3月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备案(省级备案号:S000044008043)。

本中心目前备案工种包括电工、制冷空调系统安全维修工、铣工、车工、钳工共五个工种5、4、3级的评价资格(详见下图)。

评价中心拥有一支具备中、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职业技能评价考评员和高级考评员资格的专家队伍,并组建有考试过程督导的督导员队伍及巡考员队伍。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技能评价中心设在工业实训中心大楼,可供实习、培训、评价的场地宽敞;师资力量雄厚;设备先进、数量充足、品种齐全;技能评价管理人员经验丰富,管理制度完善,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及层次的技术等级培训和考证的需要。 
    工业中心占地面积25600平方米,有实训、考证室58个。在白云校区有实训、考证室15间,西校区有实训、考证室6间,同一工种在不同校区都可以开展,满足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就近选择考试校区。
    本职业技能评价所以诚信为本,坚持技能评价“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热情为我院师生和社会服务。

 

二、主要成果

 

 1.主持编写了《家用电子产品维修(技师、高级技师)教程》教材,已正式出版,并投入使用。 
  2.主持开发了“家用电子产品维修技能智能化鉴定系统”,已产品化并推广使用。 
  3.主持开发家用电子产品维修(技师、高级技师)、制冷设备维修技师、高级技师技能鉴定试题库。 
  4.主持开发电子装接单项职业能力的鉴定规范及题库,已投入使用。 
  5.承担了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家用电器产品维修等四个专业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资格条件及评估标准的修订工作。 
  6.主持“高校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校级科研项目。 
  7.赵士滨、余凤翎两教授作为主要课题组成员参加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课题研究。 
  8.承担广东省家用电子产品维修考评员、高级考评员技术培养工作(约300名)。 

广东省家用电子产品维修高级考评员培训班合影

 

三、获奖情况:


    1.2005年,在广东省劳动和保障厅组织的鉴定所评估中,鉴定所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2.2006年被广东省劳动和保障厅评为“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基地先进单位”

 

    3.2006年余凤翎所长被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评为“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优秀专家”。 

    4.2010,余凤翎所长担任“省长杯”家电装配技能大赛命题组组长,余凤翎、肖永新、周磊、陈世兴老分别担任家电装配、PLC 编程及数控技能大赛的裁判工作,为我省技能大赛作出了积极贡献。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