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战时广东省委机关旧址始兴“红围”

作者: 时间:2015-12-08 点击数:

在始兴县沈所镇沈北村,有一座红色的围楼,俗称“红围”。这里曾残垣破壁、杂草丛生,一片荒凉萧杀之气。然而,正是这座红围,在抗日烽火燃烧的1940年春至1941年春,这里却曾经是中共广东省委机关办公所在地。11月25日,工业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始兴“红围”遗址,参观这一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战时广东省委机关旧址,浏览当年省委抗战活动的图片,利用红围所蕴含的党性教育内涵,教育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爱国爱党热情。

“红围”建于清朝道光年间,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它的墙壁用红坭石灰和糯米、蜜糖浆的混凝土、鹅卵石和部份青砖砌成,长年日洒雨淋,风雨侵蚀,墙体呈红色。“红围”曾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广东省委机关办公的所在地,是战时广东省委和抗战军民的堡垒和根据地,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在“红围”,原广东省委克服了许多艰难困苦,组织开展一系列重大活动,作出过许多重大决策,在中共广东党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党员们通过对红围历史的了解,以及实地参观红围建筑特色,增强了对红围所属时代背景下的历史事件感悟,受益良多。参观期间,党员们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感慨修建红围的种种艰难困苦,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工作中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工业中心)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