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中心大电教学部开展4月全员听课工作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及我校关于全面落实全员听课制度,推动学校教学学术活动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要求,工业中心大电教学部于20194月制定听课活动计划,对重点专业课程《电路》、《电工电子技术》等组织和实施听课活动。        

学博以为师,身正以为范,课堂教学活动中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质量是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因素。工业中心大电教学部在此次系列听课活动安排过程中,全面考虑,重点突出,强调对青年教师担任的课程、重点专业课程的质量把关,合理制定了听课计划并对听课活动的开展做了动员活动,提出了系列要求。活动开展过程中,参与讲课教师积极准备,从多媒体课件、板书、教学活动设计等,从专业知识讲授到实际应用举例、拓展性问题等,一一精心准备,体现了我中心任课教师阐述知识,驾驭教材的能力,为广师大学子呈现了精彩的一课。听课教师积极参与,按要求对课堂授课内容、教学秩序等情况做好相关记录,对任课教师的授课进行了客观评价并提出了系列建议。  

通过此次大电教学部听课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授课教师对课堂教学的重视程度,学生更加重视课堂的学习,任课教师还能根据同行听课教师的建议优化教学活动,达到了实现教师同行互助合作和对青年教师的帮扶,促进教师自我提升,不断提高本科课堂教学水平的目标和要求。  

截止4月底,工业中心大电教学部开展的听课活动参与讲课教师4人,参与听课活动教师达40余人次。  

广东工业中心大电教学部  

2019423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