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部(与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合署)是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与中心党政办公室、大电类教学部、智能制造训练部、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中心并列的三级教学、实验室管理和服务机构。主要职能是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教学需要承担公共计算机基础课实验教学任务,提高公共计算机基础课实验教学质量,提升公共计算机基础课教学实验室科学管理水平和拓宽开放共享范畴,开展相应设备的管理、维护、改进、计量及标定,开拓社会服务功能,执行学校教学实验室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实验室环境,确保公共计算机基础课正常实验教学秩序与安全运行。

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部现有实验室设备资产2818万元,占地面积3638平方米多功能计算机实验室43间。由于历史原因,本教学部的实验教学场地分布于白云校区、东校区、西校区、北校区、河源校各个区,以白云校区、河源校区为主。

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部现教职工21人。其中10名在编教职工,11名非编员工10名在编教职工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6人博士1人、硕士9人,“双师型”教师3人。

2019年12月校长办公会决定成立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随后学校印发的《关于成立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规定,“公共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为教学单位,与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合署”,“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大电类、金工实习、计算机基础等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及相关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工业实训中心在接收网络中心分出的计算机实验管理人员、公共计算机基础实验室的基础上,整合相关资源,20206月成立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部(与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合署),接要求选配教学部主任,成立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工党支部,该教学部顺利运行。

未来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部将进一步充实硬件资源、打造更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推进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改革,做大做强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功能、计算机职业技能评价功能、社会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服务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Copyright© 2015 www.xxxUniversity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合署)